• Jan 14 Tue 2014 16:03
  • 手勢


窮人問佛:我為何會這樣窮?
佛說:天生萬物都是你的,怎麼會窮?若勉強說窮;唯窮一樁:沒志氣!
 
窮或不窮,關鍵在於處世的態度!
 
你可知什麼樣的手勢,讓別人見了能夠心生歡喜?
往內招的手勢,其有著開明、積極與人互動的心胸。因為對人友善,所以總是別人見了也心生歡喜。反之,常將別人推拒門外的動作,定有一顆封閉、寂寞的芳心,這種人遭遇困難了往往也不容易得到親友們的奧援。
 

富人問佛:我為何時常心煩?

佛說:世間榮華泰半享盡,怎麼還煩?若勉強說煩;唯煩一樁:慾不止!
 
煩或不煩,關鍵在於心室的寬度!
有錢人容易心煩,那是因為總是欲求不滿,然而世間財世間用,死後當財產變成了遺產,還能帶走什麼?
 
你可知什麼樣的手勢,讓別人見了也能夠身心自在?
掌心向上那種〝索要〞的手勢,很容易讓別人瞧不起!反而伸手〝佈施〞的樣勢,別人見了、自己看了都一定能夠身心法喜、心坦氣和。
 

病人問佛:為什麼唯我苦痛?

佛說:婆娑世間為人即苦,非你獨苦!欲離苦得樂;唯專一樁:修內德!
 
痛或不痛,關鍵在於靈魂的厚度!
除了與生俱來的病症外,後天的病痛往往是自己不當的飲食與作息演變而來,身體功能一旦失衡病痛就來,自身病痛別人無法替代或承擔,唯有勤修內德,身體體抗力自然也會變強。
 
你可知什麼樣的手勢,讓別人見了能夠靈魂躍動?
拳頭緊握的手勢,凡事一把抓,煩事也會跟著上來。反之,握緊的拳頭讓拇指翹起來,對人常持一種〝按讚〞的手勢,每個人見了相信一定對我們感激滿滿。
 

凡人問佛:為何人生諸多遺憾?

佛說:每顆心都孤單殘缺,故應把握!若不想再錯過;該懂一樁:以真心!
 
遺不遺憾,關鍵在於生命的韌度!
 
風可以瞬間吹起遍地的落葉,卻無法輕易撼動駐足葉梢的蝴蝶牠那一雙羽翼,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韌度不一,抗壓性也會有明顯的差異!天地間許多的勁道,很多來自於對逆境不屈服而激起的能量。
 
你可知什麼樣的手勢,讓別人見了也能夠心生能量?
食指向前那種〝命令〞的手勢,容易讓人產生壓力!若能以〝合掌〞常為他人祈福,這手勢有牽動宇宙間無限能量的可觀性。
 

僧人問佛:如何才能成佛?

佛說:每個人都是未來佛,眾生都是佛子!問佛何處?盡在:行、住、坐、臥!
 
成不成佛,關鍵在於問佛當下佛已離開!
 
再長路途都有盡頭,不要輕易放棄。再好的命格也會逢遇歹運,定要常保謙遜。有些人風光一世,有些人潦倒一生,灑手走了,對死者來說富貴貧賤沒有兩樣!
 
逆境反讓生命刻骨銘心,挫折倒讓靈魂更加堅強。患難中才能見到真情,所以太順遂的人生不容易讓有機會頓悟。是故,越在意成不成佛,其實在開口問佛的當下佛已不存在!
 
那麼佛在何處呢?盡在:行、住、坐、臥之間!也在雙手合十的手勢;閉目養心的氣息之間。
 
◎麻吉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 武陵秋心 》/麻吉

 

1.↓

 1.JPG    
 
一、午後

它們彼此凝視
時間因此對望成一條河

呈油綠色,涓流向
眸底深邃的井

 

2.↓

2.JPG

二、秋心

恰似黃飛紅

那午後的兩記無影腳

錯讓一片秋心暈眩

木桌上,緩緩

芻吐著楓情

 

3.↓

4.JPG  

三、拾階

那鑲崁的鋁條是

專為回憶止滑的鋪陳

鞋印早就跨向終點

卻見影子仍逗留

過程的摺角處

 

4.↓

5.JPG

四、傾聽

當時,足立三千公尺海拔

妳將青山踏作布衣,穹蒼也

被細長的絲絹裹覆只見妳側耳

如似聆賞一甕秋釀神話

在高空在曠野幽幽地隱述

那一罈又起伏著一罈的

酵訴

 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 

文章標籤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幸福約定  

 

《幸福之約》

 

   針對臺北市之單親、隔代教養、中低、低收家長及子女們,中華非營利協會協辦了一場真愛加值幸福滿分親職成長營」的課程,指導單位是:臺北市政府社會局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等三個單位,欣受中華非營利協會-曹理事長盛情之邀,也感恩有這次機會可以和這一群人 (有人稱呼他們為:幸福邊緣人) 好好的聊聊〝幸福〞這個話題!

 

   幾年前歌手庾澄慶唱紅的一首歌,歌詞這樣寫著:「你快樂嗎?我很快樂!」,當時於街頭坊間幾乎流形成一種問候語或者是一句口頭禪了。其實,快樂是幸福的最代表性的基本指標,倘若在今日人民痛苦指數節節攀升的當下,有人刻意或不經意地就這樣問你:「你幸福嗎?」你的答案是……?

 

   人民痛苦指數主要來源於〝失去工作沒有收入〞及〝物價高漲消費不起〞兩項指標夾擊而來!衝擊到最大的族群幾乎都是35歲~55歲青壯年到中年這一層級的〝父母〞角色,然而最大的受害者,卻往往是咱們下一代「為人子女」的這一群人!

 

   子女自我認定幸不幸福?他們的價值觀嚴峻地受到了父母二種指標性的影響,其一是:工作穩定度;第二是;婚姻和諧度!所以說,「父母」這個角色著實不好當,尤其在當今〝全球大悶鍋〞的時代,若有人這樣問你:「你幸福嗎?」你會毫不猶豫地脫口說出:「我很幸福!」這句話嗎?

 

   其實,幸福這二字,存在了太多虛擬的意境。當這二個字被朗朗地掛在嘴邊高談闊論的時候,幸福儼然已經漸變成為一種代名詞了,這二字對許多人來說也許是未來式;也許已經淪為過去式了!然而,當幸福不再總是論辯於嘴上,卻能時時感念在心頭時,它…即為現在進行式!

 

   幸福與否,它真的是一套相對論!從正面的心境出發,就能越過浮於意識的虛擬的意境了,「幸福ing 」不僅僅是一個名詞或形容詞而已,且當作是咱們活在當下的生活哲學,一切…就從脫離C咖父母開始!

 

   11/17 於台北市-老松國小,別忘了一場幸福之約……(相關訊息如下↓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真愛加值幸福滿分親職成長營

多久沒陪伴年幼的孩子?多久沒關心忙碌的父母?現代家庭忙於工作經濟,往往忽略了親子關係,以致家長與孩子漸漸疏於溝通了解,甚至少了在旁相互關懷的時間。

本次成長營兩天活動,不僅有趣、好玩,又富涵教育意義的行程,讓孩子體驗感恩、惜福的重要性。藉此促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,加上志工們在活動中的從旁陪伴及協助,讓孩子們有了另一種形式的心理支持與鼓勵,期盼家長與孩子都能找回自信快樂!

l   指導單位:臺北市政府社會局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

l   主辦單位: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、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小

l   活動對象:臺北市單親、隔代教養、中低、低收家長及子女

l   活動內容:1.福利宣導 2.親職課程 3.法律諮詢

l   活動時間:第一天102年11月17日(星期日)、第二天102年12月08日(星期日)

l  11月17日上課地點:老松國小二樓視聽教室(臺北市萬華區桂林路64號)

 

11月17日(星期日)流程表

第一天   家長課程內容

時   間

主   題

負責人/講師

備註

09:00-09:20

報到時間

志工群

親子一同

09:20-09:30

開幕式

長官致詞

親子一同

09:30-10:30

不要讓你的權益睡著了~

福利權益講座

臺北市政府社會局

婦幼科長官

家長時間

10:30-10:40

休息一下

10:40-12:20

專題演講-

我不是C咖父母

孺雅工作室

黃駿基執行長

家長時間

12:30-13:30

親子共同享用健康蔬食午餐

13:30-14:30

傾聽您的聲音-法律Q&A

徐立信律師事務所

徐立信律師

家長時間

14:30-14:40

休息一下

14:40-15:40

真愛生命孝道歌唱

及省思

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

曹正謀理事長

親子一同

15:40-16:00

結業式

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

曹正謀理事長

親子一同

16:00

賦歸-互道珍重

"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-0909  

 

《今日接受寰宇廣播電台專訪》

 

感謝寰宇廣播電製作人:游昌頻先生(Bird),邀請我們夫妻參加UNI電台【爸爸同學會】的專訪,與主持人〝曾爸〞真是一見如故!

 

【爸爸同學會】這個節目相當優質,容我小小的介紹關於主持人的相關資訊:

   

主持人介紹:曾國榮

@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任牧師

@《曾晴教我的八堂課》一書 作者

@罕見疾病基金會親善大使

@行政院衛生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董事

@第二屆教育部台灣教育百人團得主

@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講師

 

專訪的內容,上集首播預定於週三( 102年09月11日09點至10點),晚上 19:00~20:00重播‧

 

下集則於102年09月18日09點至10點首播,18日晚上 19:00~20:00重播。    

 

◎感恩有此機會能為帶領的「光化慈善志工隊」發聲,謝謝寰宇廣播電台;謝謝Bird,謝謝曾爸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連結網址:

http://www.uni967.com/newweb/index.php?menu=2&page=2_1&ID=5840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西子灣日暮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西子灣日暮》

 

西子灣已等著翻夜

惟那艘大船依然執抑

「沉輪」

 

燈塔上的光很積極

已開始打包著海面上

所有漁船的飄泊

 

剩岸邊三二人

倦步如暉

一步步將日幕擰乾

 

遂閉一隻俗眼

留單眼在太平洋上打撈

想網罟幾首詩上岸

 

風起許多人飛髮入鏡

匆將南臺灣的繪本闔上

幸福護照換了上來

 

後記:

麻吉於今春闔家於南台灣旅遊,特別相約騎鐵馬到西子灣觀賞夕陽,那兒的黃昏真的好美,日落後回程緣著來時路回飯店,未料高雄的夜景竟然更有一番風華啊!

 

◎麻吉

 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1.《細節》↓


當時
只懂得用刃性折斷彼此
那些兜不完整的將來
回眸時
齡落在荷葉之上
細截處
以詩繩結


2.《破綻》↓


荷掌
拱成懺悔的姿勢
願仲日慈光不遮諱每次出離的坐蠶
宿業攤開以後
破綻處
頓悟的水珠滴落下來


3.《暗喻》↓


她走的路,和他
勾的選項其蠱相當
實像似已
涅槃。唯荷必相識
在所有傷口癒合之前
燦爛處
有平靜的手勢

◎麻吉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欣欣向榮  

 

【麻吉的同話屋 =>痞客邦重新開張】

 

雅虎公告:「部落格將於20131226日終止服務,9/2起開始文章搬遷

 

雅虎部落格從200611月成立至今,雖然總是無暇去積極地經營,但是部落格人數也有約四十萬的點閱人次,訂閱與被訂閱數也有近800人,雖然只是一般般的人氣,但是我卻相當懷念這個地方。

 

回顧自己從一位觀察員,進化到學習者,再一路演化到網路寫手,最後終於實現成為一位真正的出版作家,我是衷心地感謝各位網友們在這幾年來不離不棄的支持與鼓勵啊!

 

值此離別之秋,不說再見!就讓我們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再度重逢,猶如我寫的另一本書的書名《結束也是開始》,且讓彼此心頭湧上那麼一丁點兒的呀然心喜,尤其當我在另一個新窩乍見那些熟稔的名字就在痞客邦重現之後……..

 

麻吉的其他連結: 

 

Udn網路城邦 部落格連結網址:

http://blog.udn.com/iiasmaxwell/detail

 

麻吉的臉書(黃駿基 fb) 網址連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4314701803

文章標籤

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