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《關埔路上的驚喜》

001.JPG  

 

那是一條從關西通往新埔的產業道路,新竹客運每天只剩早晚各一班車行駛,到了假日這裡反成了自行車專屬的鐵馬大道,沿途風光明媚,綺麗的田園風光相當迷人。

假日總是趁著空暇的時候會特意的騎機車走這條路往新埔市場去,因為沿途中會有一灘蓮花池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,可是卻從未刻意停止引擎於此駐足。今天又經過這裡的時候,突然發現蓮花池畔多了好些的陶瓷藝術品,好奇的我看見又逢蓮花婀娜盛開著,再也忍不住返家去拿相機,我想好好地在這裡與蓮花消磨一個早上!

002.JPG

003.JPG

004.JPG

006.JPG 

007.JPG

008.JPG

009.JPG  

這個蓮花池,看得出主人相當用心的維護,而他也相當的慷慨,願意將美麗的蓮花設立在大馬路旁,我心裡想著主人的心思應該也像蓮花一般純潔又高尚吧 !

010.JPG

011.JPG

012.JPG

013.JPG

014.JPG

015.JPG

016.JPG

017.JPG

018.JPG

019.JPG

020.JPG

023.JPG

024.JPG

025.JPG  

就當我內心湧上這個念頭,而且專心地聚焦在一朵紫蓮花軀的當下,一位和藹可親的中年男子微笑地向我說著:「就近拍吧! 馬路上擔怕有疾車行駛,跟我走且到我的園子裡面來,累了還有椅子可以歇著...!」

好美的一種心境!好棒的一隅天地!好讚的一個假日清晨......!我想,這就是微妙的幸福之感吧! 真的是一草一世界;一念一天堂。

唯我恣意地與花草對話,看盡一池繽紛蓮華之後,收起鏡頭正想與主人感恩揮別時,方覺主人早已輕步離去,好像唯恐驚醒了蓮葉上酣睡的水蛙;唯恐驚擾了池畔流連的斑蝶一樣,我不知道他何時在我的身邊出現,也不知道他何時又從自己的身邊消失,那一種緣份既隨喜又恬淡的在我的生命裡開始又結束。

念及悠然歡喜的一場緣起又緣滅,我用目光揮別蓮池中一切的慈悲喜捨,其實也是由衷地感恩人生中這些美麗的喜緣逢遇。

026.JPG

028.JPG

029.JPG

030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《關埔路上的驚喜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