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油桐花般的人生體悟》

 

01

01.JPG

「今天」可能毫無預警的消逝,猶如一朵美麗的油桐孤伶伶飄墜,我們總是看不到自己靈魂的凋零。

樂觀的人都說:明天會更好。明天是否真的會更好誰也無法預料!但可以肯定的是:明天會更老!

 

02

02.JPG

在你勇敢選擇離枝放手的那一刻起,也許會有另一個胸膛等待擁抱你的驕傲。

 

03

03.JPG

即使是即將年華老去,而依舊守著獨領風騷的堅持。

 

04

04.JPG

歲月其實是累積的,就在一些重複的日子裡,我們只看見最新最美的華麗,而那些被掩覆及遺忘的遺殤,時間會讓它化作春泥

 

05

05.JPG

歲月要走過才知其凌厲,當歷盡鉛華,你也學會以緘默看待這個世間。

 

06

06.JPG

有人笑說一旦邁向老年,可說是:「知識退化;器官老化;思想僵化;等待火化。」但是你願不願意,再老也要像一朵油桐般,永保一身純潔的堅持?

 

07

07.JPG

快樂其實非常容易,只要保持身心健康,任由記憶退化沒關係。然而好多憂鬱的世間人恰恰相反,身體不好卻記憶力超強

 

08

08.JPG

人生其實起起伏伏不斷,順境與逆境剛好一半。如果你的內心純白一如油桐花,所有的一切都是「好樣」。

 

09

09.JPG

人生不要太過複雜與忙碌,讓日子簡單化,其實快樂就隨之而來。如一朵飄零的油桐,落地後仍舊會有一地的純白相伴。

 

10

10.JPG

枯葉也好,落花也罷!人生只要記住走過的精采,何須掛念那些不實的風華?

 

11

11.JPG

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,像整存零付一樣,初起的緣份縱使是簇擁一起,最終仍看生命一朵一朵的離世,一如我們當初還是叱吒職場的青少,轉眼間竟是滿頭華髮的老年!  

 

12

12.JPG

請記起人世間最美的那一刻就好,其他的就交給四季兀自去輪替。

 

13

13.JPG

且淡定的看待一切的緣起緣滅。如豁達的油桐,當簇白的綺麗紛紛離墜之後,還會有一樹綠葉的蒼鬱。

 

14

14.JPG

看看那些勇敢的油桐花,飄零之前不會怕;飄零之後不會悔。我們也可以仿效其精神,中年之前「不要怕」;中年之前「不要悔」。

 

15

15.JPG

體會生命如油桐花一般的無常,請珍惜你我眼中每一場的因緣聚合。

 

圖文/ 麻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