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麻吉的影像文學:

黃昏

【黃昏下的渡口】

 

那涅盤,自雲端飄飄然灑下了!已羅織成一幅濃鬱的初冬暮色。

那些傾瀉而下又剪不斷的光影,讓穹蒼迷離成一片看不穿的深邃,當光線撒在眉睫,眼神便爬滿命運交錯如阡陌的蛛絲,你我都理清了所有糾結纏繞的身世了嗎?

船似乎將至,西邊山頭垂掛的夕陽一如預言;正燒紅了胸前的心事。整個水面也被說成一湖禪了,還有多少數不清的罣礙留連在岸邊?

微微的,我似乎可以聽到,湖心顫顫躍動一曲款款未央,娓娓地描述著溟漠的來生!不知還有多少枚瘦小的心眼兒,一直牽腸掛肚地徘徊在轉世渡口?

前世崩塌復重組的情愫,早已風乾成一帖帖雜陳五味的苦藥,是吞不盡美麗的誤讀,也是今生蕩氣迴腸的鼻音,然而十方虛空如我們的心房,「空」應是遺忘!遺忘貪嗔癡慾的眷戀;遺忘眼耳鼻舌意的執念。不是嗎?

舉杯吧,讓杯緣等如日落的高度!別讓愁顏重複地在胸口不斷徒長。莫再向因果托缽,你我的顧盼仍安撫不了一座碼頭的落寞……。 從溟漠的浩瀚裡似緩緩駛來一艘船,隱約中傳來喃喃的梵音聲響。船過之處,把每個水紋都泅成了朵朵神喻!暮色裡,夕日唇印潑墨了整個渡口,正吻醒滿湖的梵語。

船,真的將至了。

快快地沖泡一杯輪迴之茶,再拌入今夕的心詩。黃昏下;讓它與苦厄及業孽一起冷卻;一起慢慢衰老!我想扮成黃昏裡幽幽獨步的茗者,憑一口回甘詩韻遍尋前世離散的碼頭。

印象裡的「我」早已登艙!但仍無法置信前世與今生的「我」是否定能在這一艘船上相遇?於是,也只能小心翼翼地,小心翼翼;讓自己的唇與杯口接緣的剎那,悄悄的學習著……遺忘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文/麻吉 (大紀元副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