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約定  

 

《幸福之約》

 

   針對臺北市之單親、隔代教養、中低、低收家長及子女們,中華非營利協會協辦了一場真愛加值幸福滿分親職成長營」的課程,指導單位是:臺北市政府社會局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等三個單位,欣受中華非營利協會-曹理事長盛情之邀,也感恩有這次機會可以和這一群人 (有人稱呼他們為:幸福邊緣人) 好好的聊聊〝幸福〞這個話題!

 

   幾年前歌手庾澄慶唱紅的一首歌,歌詞這樣寫著:「你快樂嗎?我很快樂!」,當時於街頭坊間幾乎流形成一種問候語或者是一句口頭禪了。其實,快樂是幸福的最代表性的基本指標,倘若在今日人民痛苦指數節節攀升的當下,有人刻意或不經意地就這樣問你:「你幸福嗎?」你的答案是……?

 

   人民痛苦指數主要來源於〝失去工作沒有收入〞及〝物價高漲消費不起〞兩項指標夾擊而來!衝擊到最大的族群幾乎都是35歲~55歲青壯年到中年這一層級的〝父母〞角色,然而最大的受害者,卻往往是咱們下一代「為人子女」的這一群人!

 

   子女自我認定幸不幸福?他們的價值觀嚴峻地受到了父母二種指標性的影響,其一是:工作穩定度;第二是;婚姻和諧度!所以說,「父母」這個角色著實不好當,尤其在當今〝全球大悶鍋〞的時代,若有人這樣問你:「你幸福嗎?」你會毫不猶豫地脫口說出:「我很幸福!」這句話嗎?

 

   其實,幸福這二字,存在了太多虛擬的意境。當這二個字被朗朗地掛在嘴邊高談闊論的時候,幸福儼然已經漸變成為一種代名詞了,這二字對許多人來說也許是未來式;也許已經淪為過去式了!然而,當幸福不再總是論辯於嘴上,卻能時時感念在心頭時,它…即為現在進行式!

 

   幸福與否,它真的是一套相對論!從正面的心境出發,就能越過浮於意識的虛擬的意境了,「幸福ing 」不僅僅是一個名詞或形容詞而已,且當作是咱們活在當下的生活哲學,一切…就從脫離C咖父母開始!

 

   11/17 於台北市-老松國小,別忘了一場幸福之約……(相關訊息如下↓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真愛加值幸福滿分親職成長營

多久沒陪伴年幼的孩子?多久沒關心忙碌的父母?現代家庭忙於工作經濟,往往忽略了親子關係,以致家長與孩子漸漸疏於溝通了解,甚至少了在旁相互關懷的時間。

本次成長營兩天活動,不僅有趣、好玩,又富涵教育意義的行程,讓孩子體驗感恩、惜福的重要性。藉此促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,加上志工們在活動中的從旁陪伴及協助,讓孩子們有了另一種形式的心理支持與鼓勵,期盼家長與孩子都能找回自信快樂!

l   指導單位:臺北市政府社會局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

l   主辦單位: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、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小

l   活動對象:臺北市單親、隔代教養、中低、低收家長及子女

l   活動內容:1.福利宣導 2.親職課程 3.法律諮詢

l   活動時間:第一天102年11月17日(星期日)、第二天102年12月08日(星期日)

l  11月17日上課地點:老松國小二樓視聽教室(臺北市萬華區桂林路64號)

 

11月17日(星期日)流程表

第一天   家長課程內容

時   間

主   題

負責人/講師

備註

09:00-09:20

報到時間

志工群

親子一同

09:20-09:30

開幕式

長官致詞

親子一同

09:30-10:30

不要讓你的權益睡著了~

福利權益講座

臺北市政府社會局

婦幼科長官

家長時間

10:30-10:40

休息一下

10:40-12:20

專題演講-

我不是C咖父母

孺雅工作室

黃駿基執行長

家長時間

12:30-13:30

親子共同享用健康蔬食午餐

13:30-14:30

傾聽您的聲音-法律Q&A

徐立信律師事務所

徐立信律師

家長時間

14:30-14:40

休息一下

14:40-15:40

真愛生命孝道歌唱

及省思

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

曹正謀理事長

親子一同

15:40-16:00

結業式

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

曹正謀理事長

親子一同

16:00

賦歸-互道珍重

"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